🍁

愿卿三冬暖,不畏岁月寒

05


蓝曦臣×润玉【拉郎】


⭐幼儿园文笔

⭐ooc预警

⭐病弱玉

⭐不懂医,文中医学相关莫深究


静室,原本是这云深不知处最为安静的地方之一,可自从魏婴搬了进来这份静就不复存在。

才走到门口就听见魏婴的笑声,蓝涣也不自觉地扬起嘴角进了门,“无羡,何事这般开心,也说与我听听。”

见蓝涣来了,蓝湛和魏婴连忙行礼,“见过兄长。”

“不必多礼。”

蓝涣看着笑得开怀的魏婴,连一向严肃的弟弟也面上带笑,“我来是要与忘机商议听学之事,怕是扰了你二人的闲情雅致。”

蓝湛起身让出上座,示意蓝涣坐下,“自是此事优先。”

一听是听学,魏婴的眸子一下子亮了起来,“今年的听学要开始了吗?”

“还有三月,但要开始预备着了。”


蓝氏兄弟做事认真,扎进事务里一个下午很快过去,只到侍者送了饭菜来二人才意识到时候不早了。

蓝涣起身,看向自己的弟弟,“大致就这样安排,至于存疑之处我们再各自想想,明日待我来时再做计较。我也该回去了。”

蓝湛点点头,表示自己会照做,“兄长慢走。”


回了寒室,蓝涣第一件事就是去次卧看润玉。走到床边,宁默立刻禀报,“泽芜君,今日的药喂过了,按摩和施针也照您的嘱咐完成。只是起先润玉公子好像一直在找什么,我想问问可他拒绝与我交流,后来便这般躺着不再动了。”

蓝涣点点头,“辛苦你了,你且回去,明日需你来时我会提前告知。”

“是,宁默告退。”

低头看床上的润玉,原本闭着的眼睛忽然睁开,毫无目的的打着转,手也在床边摸索着,似是寻不到想要的便把手伸向空里左右探着。

蓝涣握住润玉的手坐在床边,在他手心上写,“公子有何需要?”

事实上润玉并不是想要什么东西,只是想找蓝涣。

之前那一摔让润玉头晕脑胀,被蓝涣放在床上不久便睡了过去。

一觉醒来,润玉便发觉身边的人不是那位蓝涣公子。

在润玉如今的世界,嗅觉是为数不多的信息来源,身边的人身上有浓重的草药味,而那熟悉的檀香却连一丝都闻不到。

在本就不熟悉的世界里连唯一的那一点多日来习惯的味道都不在了,润玉的心口不觉有些闷堵,甚至还有一丝恐惧。

现下檀香味重新归来,握着自己的手也是熟悉的触感,润玉一颗心也生出些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心安。

没有写下答语,润玉只是握着蓝涣的手往自己身边拉了拉,一双盲眼逡巡着似是努力在看。

蓝涣心思灵巧,结合宁默的话和润玉的举动立刻明白今日润玉是在找自己,毕竟在一片黑暗寂寥中突然出现一个全然陌生的人谁都会怕的。

看着润玉的样子蓝涣心下一酸,连忙安抚似的拍了拍人的手背,慢慢写道,“莫怕,我在。”

这四个字有着说不出的魔力,润玉感觉得到蕴含其中的安慰,身子也不再紧绷。

看人面色稍缓,蓝涣觉得还是有必要告诉他,虽然知道他未必配合,但至少能知道宁默的身份,“我今日去议事,走的时候见你睡着便没有知会你,是在下的疏忽,抱歉,今日陪着你的是医修宁默。”

蓝涣想了想,还是一字一字地写给润玉,“公子有自己的苦衷不愿说与在下,在下也不再追问。只是公子实在不必对在下和宁默抱有戒心。我不知公子过往,但是过去的已然过去,无论过往的人或事伤你多深都不能成为你把自己囚禁在迷惘和恐惧中的理由。试着走出来,接纳新的人和事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润玉摇摇头,嘴角勾起的弧度盛满苦涩,在蓝涣的掌心写,“走出来又如何,无非是迎接新一轮的摒弃和背叛。当年身体健朗之时尚且躲不过被人嫌弃的命运,如今成了废人更会如此。”

“非也。公子如若配合医治,身体定会有所恢复,虽然不敢保证能恢复到从前那样,但一定会比现在好。且不说公子臂部已经可以活动自如,经在下检查,公子的腿部也已经有了康复的征兆,明日起就可以试着下床行走了。至于眼睛,耳朵和不能发声的问题,在下和宁默自当尽力而为,相信定会康复。还有,公子根本不曾想过接纳在下和宁默,你怎断定我二人会抛弃你背叛你?用过去你身边那些恶人来推测我二人的品行,着实不公。”

润玉怔住,慢慢收回被蓝涣握住的手,用另一只手反复婆娑似是在回味刚刚蓝涣的话。

旭凤本与自己亲近,可最终恨自己入骨堕入魔道。

锦觅本与自己亲近,可最终和自己的弟弟比翼双飞。

背叛,唾骂,鄙夷与自己并肩同行万年之久,而今当真可以在这个人身上终结吗?

过往的教训让润玉不敢轻易相信蓝涣,可近日来蓝涣的悉心照拂又让润玉觉得此人甚是不同。

末了,润玉闭上眼叹了口气,把手伸向蓝涣的方向,果然很快就被握住。

润玉翻过他的手,“我当真可以信你吗?”

明知那人看不见,蓝涣还是点点头,“当然。”

“我暂且信你,愿公子莫要相欺。”

蓝涣松了一口气,“蓝涣立誓,永不相欺。”

评论(5)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