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愿卿三冬暖,不畏岁月寒

04


蓝曦臣×润玉【拉郎】


⭐幼儿园文笔

⭐ooc预警

⭐病弱玉

⭐不懂医,文中医学相关莫深究


第二日,蓝涣又端着药来到润玉床边,轻柔的叫醒还在睡着的人,拉着他的手碰了碰碗示意他该吃药了。

总是写字太过麻烦,为了方便交流,蓝涣每次喂润玉吃药前都会让他摸摸碗,久而久之润玉就明白这是吃药的信号。

蓝涣虽然知道他不会配合,但好歹让人有个心理准备一会儿不至于吓到。

但这次和往日有些不同。

蓝涣试着去拉润玉的手,可那人故意别着劲怎么也不让蓝涣触到自己的手。

知道是自己昨日多嘴惹人不快,蓝涣虽觉得抱歉可药还是要吃的。

扶起润玉,之前润玉浑身动弹不得只得配合,可如今胳膊能动了自然不会乖乖容蓝涣再那般轻易的把自己箍在怀里,铆足了劲用胳膊肘顶在蓝涣胸口。

钝痛让蓝涣本能的卸了手上的力道,药碗竟被润玉摸索着抢了去。

狠狠将药碗撞向床栏,碎片飞溅。润玉紧紧捏着手里的那一片尖利的瓷片便要想自己的胸口刺去。

蓝涣大惊,情急之下连灵力都顾不得用,急忙用胳膊挡住了瓷片。

鲜血溢出,染红了白衣,蓝涣却依旧箍着润玉没有松手,用灵力移走了所以散落在床褥上的瓷片才轻轻放润玉躺好这才看向手臂上的伤。

那瓷片没进皮肉极深,只露了一个小角在外面,蓝涣只得忍着疼用灵力吸出,立刻封了止血的穴道,再去自己的寝屋寻了金疮药涂好包扎。

伤在右臂,左手做事怎么都觉得碍手,看着胳膊上歪歪扭扭的节,蓝涣无奈的摇了摇头,来到客厅里看着今晨侍者送来的药罐笑了笑,幸好药熬的多,只要热一下便好,否则又要花时间重新熬了。

润玉的药碗碎了,蓝涣便重新寻了个碗盛了药端在手心,运气灵力将药加热。


没有了视觉和听觉的辅助,润玉对这一切的反应要迟钝得多,只觉得没有想象中的钝痛,不一会儿胸前竟有温热的液体,身边的檀香味渐渐被浓重的血腥气掩盖,身后的怀抱不见了。

蓝涣公子去哪了?

他怎么了?

哪里来的这样重的腥气?

许多线索零零碎碎的拼接起来,润玉恍然明白,自己并没有刺到自己,而是刺到了那位蓝涣公子!

润玉悔了,他没有想伤害蓝涣公子,虽然他强逼自己喝药,逼自己活着,可润玉知道他总归是为了自己好,自己伤了他无异于反戈一击,恩将仇报!

润玉第一次想找到蓝涣,虽然帮不上忙可也要知道他伤的怎么样,跟他写一句抱歉才行。

润玉茫然的睁着眼望向身边,目所能及的只有黑色,无奈之下只能用手一寸一寸的探。

可这一次,润玉摸遍了所以能摸到的范围可就是寻不到蓝涣,心里越来越急。

莫不是伤的太重失血过多晕倒了?

润玉支起身子,倾身向外摸索,可不想胳膊一软竟从床上摔了下去。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润玉的心都停跳了一秒,紧接着是左肩令人窒息的疼,胸口堵的难受,连吸一口气都是奢侈。

窒息引起了痉挛,润玉倒在地上浑身抽搐地厉害,脸色越来越紫。


正在门外热药的蓝涣听见屋里的巨响,连忙进来查看。

一见润玉情况立刻放下碗揽起已经抽的僵硬的身子,试着抱了一下可牵到了右臂的伤,于是只得就地抱着润玉吸来几根银针,没进润玉的穴位。

好在怀里的人很快就不再抽搐,呼吸也顺畅了许多,身子也软了下来。

蓝涣稍稍放心,卷起袖子擦了擦润玉额上的汗。

润玉原本已经几乎要昏过去,可身边缭绕的檀香让润玉明白身边的是蓝涣,费力的抬起手来在蓝涣的身上一点点摸索,试图找到他究竟伤在了哪里。

手被人握住,“公子要找何物?”

润玉顺势握住他的手,在他的掌心写,“你的伤”。

蓝涣一愣,拉着润玉的手摸到自己右臂的纱布,“在右臂,无碍。”

一点点抚过纱布,润玉摸到蓝涣的手真挚的写下抱歉二字。

“若是觉得抱歉,便配合我的医治,快些好起来。”

润玉着实不明白此人为何一定要救自己,“为何一定要救我?”

“见死不救非君子。”

原来,他救自己只是为了成全所谓的道义,并非发自真心地希望自己活下去……

润玉挑起嘴角,颇有一丝挑衅的意味,“费力不讨好,我不会感你的情。”

“我无需公子的感激,只愿你能康复。如此一来,无论公子是去是留,生活都能得到保障。”

写完这一长串,蓝涣忍着伤处的疼卯足力气抱起润玉,将人放到床上躺好。

胳膊伤了,今日的按摩无法做了,加上自己近来族事着实繁忙抽不开身,无奈之下只得叫来医修宁默。


宁默得了传音立刻赶来寒室,拱手施礼,“泽芜君安。”

蓝涣示意他免礼,“月前思追带回来的那位公子因为伤重一直留在我这里,但近日新一轮听学筹备即将开始,我无法时刻守着他,便劳烦宁默在我离开时替我看顾。”

宁默点头称是,“谨遵泽芜君吩咐,宁默自当尽力。”

蓝涣交代了润玉的情况,所用的药以及按摩施针的注意事项,宁默听着不禁暗自感慨,云深不知处虽然有医修,但还是泽芜君的医术更高一筹,看着蓝涣的眼神越发充满敬佩。

“近日可以试着扶他下地,一定注意安全。”

“是,宁默铭记于心。”

“如此麻烦你了,我去寻忘机商议事由,若无大事莫要扰我,润玉公子你好生照看便是。”

评论(8)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